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锻造“人才之翼”,推动“产业强市”】我市赴湖南大学开展科技人才对接交流
发布日期:2020-09-29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877次

马明龙书记来扬调研时指出,当前人才工作重点是要盯紧应用型人才队伍建设。今年以来,扬中聚焦产业揽人才,优化政策引人才,先后出台《扬中市关于支持产业应用型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扬中市进一步强化“双招双引”的实施办法》《扬中市支持农业人才队伍建设六项举措》等人才政策,落实落细应用型人才的“引育留用”,为推动“产业强市”锻造“人才之翼”。


为进一步强化校地、校企合作,拓宽我市招才引智渠道,围绕企业人才技术需求、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产业强市,9月26日上午,市人才办、市科技局、市科技镇长团携手湖南大学组织开展扬中市——湖南大学科技人才对接交流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王乔林带领30位企业家与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6位专家教授共谋发展、共话合作。活动由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小冬主持。


1.webp35.jpg


活动现场首先播放了扬中市和湖南大学宣传片,向与会专家充分展示扬中城市形象、产业特色和创新创业环境,让企业家们领略湖南大学“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的风采。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王乔林向专家教授和企业家介绍我市人才科技支持政策,并诚挚邀请专家教授来扬创新创业。


2.webp22.jpg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分别介绍学院产业技术研究优势、科技成果以及优秀人才情况。


3.webp17.jpg


围绕我市三大主导产业和企业需求,市人才办前期摸排整理了29项技术需求与湖南大学对接,推动了9个项目的人才技术对接合作。对接交流会上,企业家与学校相关专家教授开展分组对接洽谈。

会后,企业家实地参观了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通过近距离接触现代化实验设备和科研场所,了解国家级科研平台的运行模式、制度创新等情况,进一步拓宽了企业家视野,激发了创新发展的深度思考。


4.webp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