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全国智能电气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1-06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7652次

 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指导,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扬中市人民政府、大全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全国智能电气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和决赛在工程电气之乡——扬中举行,参赛团队通过现场答辩,项目展示、评委提问等方式进行了角逐,江苏大航泓城电力电子有限公司的配变三相不平衡分布式治理系统项目获初创企业组一等奖,广东可信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配电房智能运维电可托项目获成长企业组一等奖,另有5个项目获二等奖,9个项目获三等奖。

AYX_15304.JPG

 全国智能电气创新创业大赛于去年8月启动,历时四个多月,分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开展,其间共收到来自全国16个省、直辖市500多个参赛项目的报名,并有55个来自海外的人才团队参加比赛,经过专家评委的初筛,共有60个项目进入半决赛。

 大赛通过集聚社会力量,整合创新创业资源,搭建资智联动平台,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目前,中兵北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已经与江苏天合储能有限公司和总决赛奖获企业江苏津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初步投资意向,投资总金额预计达到1亿人民币;吉林建筑大学等10余个参赛项目人才团队与我市旭升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形成初步合作意向;部分扬中本土企业通过大赛中的项目展示,深入发掘彼此在技术和产品上的互补性,有意向建成战略合作伙伴。如大全集团与江苏大航泓城电力电子有限公司、江苏大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镇江秋登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镇江市长江机电设备厂有限公司与美嘉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就“三相不平衡综合解决方案”、“电能综合管理方案(母线槽)”和“树脂硫化绝缘技术”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AYX_1555.JPG

 后期,扬中不仅对总决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成长组和初创组项目给予资金奖励,还联合创业投资机构设立智能电气产业发展基金,以股权投入、阶段参股、跟进投资、融资担保等形式,扶持大赛优质项目快速成长。此外,项目落户扬中市后按商业计划书稳步实施并取得预期成效的,除可获《关于聚力创新、加快转型,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中的支持政策扶持外,获奖初创组项目还将连续三年获资金扶持,获奖成长企业组项目成效特别突出的,扬中将实施“一事一议”、“一企一策”。

    此次大赛不仅为创客提供了创新创业的“高台跳板”,也为扬中智能电气和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注入 “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