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扬中“人才+”共享区域才智
发布日期:2019-02-20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7496次

图片.png

 去年以来,江苏扬中市以“人才+”推动区域才智共享,以“一家引、多家用”的人才共享模式,降低用人成本,探索高层次人才合理化配置。

 以“人才+研究机构”实现服务共享。通过校地共建服务人才引进、企业转型、产业发展的专业性机构,作为地方发展的“产业智囊”和企业转型的“创新导师”。建成华北电力大学扬中智能电气研究中心,引进以国家“千人计划”“长江学者”为带头人、16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为骨干的创新团队。共建双创平台研究院,面向产业共性技术研究、共性技术推广应用、创新工程师培训开展服务,研究和解决企业创新转型中的共性技术难题,完成标准化创新工程师培训120人次。

 以“人才+主导产业”实现效益共享。从占全市工业总产值75%的智能电气行业出发,引入工信部人才团队,选择智能电气行业15家代表性企业进行“把脉问诊”,查找转型共性问题、制定个性整改方案、因材精准施策。

 以“人才+优质项目”实现资源共享。发挥产业集聚优势和龙头企业资源优势,针对高端智能电气产品市场存在巨大需求的特点,消除区域内技术和市场壁垒,通过项目共同出资、技术共同开发、上下游需求对接等方式,实现本地企业抱团发展。

    以“人才+基金投入”实现资本共享。成立人才创投基金和产业基金,以资金扶持、贷款贴息、股权共享等形式吸引优质创业人才,在运营管理、产业化方向、市场开拓及企业上市等方面为初创项目提供全方位指导,基金已投入3.98亿元助力9家科技企业人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