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对党忠诚 一线建功
【对党忠诚 一线建功⑬】西来桥镇:学先进、明方向、建新功
发布日期:2022-08-16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2072次


近日,西来桥镇全体党政领导

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

部门负责人,十佳党建联络员

开展“对党忠诚、一线建功”主题活动

“烤”问对党忠诚成色

检验各项工作推进力度

动员全镇上下拧成一股绳

排除一切干扰,战胜一切挑战

向着目标前进,朝着胜利奔跑

奋力夺取各项工作推进的全面胜利


20220816_142100_000.jpg


集中参观学先进


20220816_142100_001.jpg


第一站,参观新坝镇联合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在两长文化广场,大家认真听取“两长”文化的介绍,详细了解“两长”融合治理模式在创新乡村治理探索中的成功经验,真正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打通乡村治理“最后一米”。


20220816_142100_003.jpg


随后参观四季菜园,据介绍,四季菜园常年销售种苗达到120万株,成为扬中市城郊最重要的“菜篮子”基地;走进法治公园,周围环境优美,芳草萋萋,鸟语花香,也是村民健身休闲的理想场所。


20220816_142100_004.jpg


在胜境盆景园和农副产品展销中心,大家一边参观,一边和新坝镇村领导交流,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开拓发展眼界,为带领农户致富增收和增加村级稳定性收入开辟新路径。


20220816_142100_005.jpg


第二站,参观郭克生事迹纪念馆。学习郭克生不忘初心、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一心为民,带领老百姓艰苦奋斗,过上幸福生活的先锋事迹。


20220816_142100_006.jpg


临走时,西来桥镇党委书记蔡爱国在留言薄上写下了“心里装着群众,唯独没有他自己,向郭克生书记学习!”的感言。


20220816_142100_007.jpg


最后一站,参观渡江文化园“我送亲人过大江”主题展馆。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展现了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与敌人浴血到底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充分诠释了“信仰的力量”,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学思践悟明方向


20220816_142100_008.jpg


集中参观后,西来桥镇组织召开“对党忠诚 一线建功”工作部署交流会。


20220816_142100_009.jpg


西来桥镇党委副书记陈金海部署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做到咬定目标不放松,转换思路不放松,真抓实干不放松,形成合力不放松。做实党建引领文章;狠抓集体增收;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上午参观活动

接受的是对党忠诚的信仰熏陶

看到的是乡村振兴的先行样板

一起听听几位代表的分享和感悟


青年代表王家艳:对党绝对忠诚,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质和政治生命线。我对“忠诚”的理解是要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做爱岗敬业的“老黄牛”;做苦干实干的“急先锋”;做贴近群众的“知心人”。

青年代表冯凯乐:今天上午的集中参观,让我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也让我对老一辈共产党人如磐的初心、坚定的信仰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结合此次参观以及我两年来的一些工作实际,我的四点感悟是:要强化学思践悟铸忠诚;淬炼过硬本领讲忠诚;扛起主责主业守忠诚;走实群众路线践忠诚。

西来村党委副书记甘颖:西来村将以风风火火的姿态直面问题挑战,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红红火火的业绩。聚焦“转型升级”,推动西夹江生态旅游区建设;聚焦“全域全景”,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聚焦“本土本色”,提升乡风文明水平;聚焦“短板弱项”,加快强村富民步伐。

北胜村党委副书记蒋兆银:我村坚持“村企联建、互促互融”理念,全力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围绕沿江产业,推动产业振兴;坚持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振兴;围绕乡风文明,推动文化振兴;围绕综合治理,推动民风振兴;健全基础设施,提升幸福指数。

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执法巡查科员温德智:我们将以今天的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用创文工作的优秀业绩,书写出我们城管人的忠诚。全面排查集镇环卫情况,督促环卫人员清理好街头巷尾、房前屋后、沟渠等卫生死角;积极推行垃圾分类;继续集中整治镇容镇貌;建立长效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创建合力。

镇经济发展和建设局副局长、经济服务科员巢强:我们将进一步认清形势、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开足马力抢时间、赶进度,乘势而上抓重点、破难点,提振劲头,进一步强化服务的“责任心”,提高效能,进一步扮好服务的“店小二”,用全力奔跑的姿态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的持续稳步推进。

副镇长杨正祥: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年轻干部,我认为对党忠诚就是要在镇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担当奋进、苦干实干,把好自己分管的事干好、干出特色,走在前列。主要体现在对党忠诚,就是在思想站位上不降标准、不讲条件;对党忠诚,就是在工作落实上不打折扣、不甘落后;对党忠诚,就是在为民服务上不走过场、不务虚功。

镇党委组织委员姚瑶:镇党委组织条口将深入贯彻落实好镇江市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对照“党旗‘镇’红  一线建功”行动要求,引领全镇党员干部将忠诚时刻装在心中、把责任坚定扛在肩上,执一抹“履职尽责,无愧人生路”的纯粹,在担当履职中砥砺忠诚;携一份“念兹在兹,枝叶总关情”的情怀,在为民服务中诠释忠诚;持一股“砥砺深耕,厚积而薄发”的韧劲,在攻坚克难中厚植忠诚,为推进“最美南大门”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昂扬斗志建新功


20220816_142100_010.jpg


西来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丹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三点要求:


对党忠诚就是要坚定不移稳经济;

对党忠诚就是要全力以赴促振兴;

对党忠诚就是要一丝不苟保安全。


20220816_142100_011.jpg


西来桥镇党委书记蔡爱国对8位同志的交流发言给予了肯定,体现了年轻干部蓬勃向上的朝气、村干部敢打能拼的锐气、部门负责人迎难而上的勇气、党政领导争先创优的豪气。就围绕“对党忠诚 一线建功”这一主题,他提出了明确要求:


有风有雨是常态,面对疾风骤雨,我们要始终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面对各类困难挑战,大家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迎接挑战,展现出了“难能可贵”的担当,取得了“克难奋进”的业绩。实践再一次证明,事不避难、迎难而进,才是扫除一切障碍的金钥匙。只有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事事从坏处着眼、向好处努力,才能争得发展曙光,赢得崭新荣光。

风雨无阻是心态,迎接困难挑战,我们要持续增强“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勇气。要进一步坚定“西来桥能行”的自信,把越来越多的“不可能”变为“一定能”、把越来越多的“办不到”变为“办得到”;要聚焦发展大势、对标更高目标,同强的比、向高的攀、跟快的赛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主动作为,树牢“马上就干”的工作导向,雷厉风行、快马加鞭,争分夺秒干出事业发展加速度。

风雨兼程是状态,实干彰显担当,我们要全力交出“对党绝对忠诚”的优异答卷。大家要有一种心气、有一种血性、有一种冲劲,做到困难面前敢闯敢试,矛盾面前敢抓敢管,风险面前敢作敢为。具体到下半年,要在全镇开展大比拼活动, 在党性锤炼上比拼,在项目建设上比拼,在乡村振兴上比拼,在民生改善上比拼,在党建引领上比拼,用成绩说话,拿事实证明,靠行动服人,在大比拼中明方向、聚力量、谋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