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全市产业强市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19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811次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春节后的第二个工作日,1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产业强市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市委书记张德军出席会议,要求全市上下把全部身心和目标聚焦到产业发展、优化环境上来,干出产业强市争雄势,托起江中明珠新荣光。市委副书记、市长贾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11.webp8.jpg


市委副书记马家胜作农业农村奖励扶持政策兑现情况说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意作进一步推动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兑现情况说明。大全集团等24家2020年高质量发展政策兑现奖励企业代表上台领奖,大会现场还颁发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农村公共服务“八位一体”考核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优胜村考核奖。围绕产业发展、项目招引等内容,各镇街区分别作表态发言,亮目标、谈举措、比作为。


张德军在讲话中指出,“新春第一会”就是要强化产业强市的导向,传递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号。全市上下任何时候都要把全部身心聚焦到发展上来,各层各级都要当好扬中营商环境的“代言人”,干出产业强市争雄势,托起江中明珠新荣光。他强调,要谋势而动,强化变化变局新认知。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坚定发展自信,拼抢发展机遇,奋力争先进位,不动摇地走产业强市这“华山一条路”,真正以项目“奋力跳”引领产业“加速跑”。


22.webp1.jpg

△市委书记张德军


张德军要求:

要蓄势发力,找准产业强市新路径。重点做好“四个聚焦”——聚焦项目招引建设,持续浓厚“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发展氛围;聚焦产业升级转型,持续放大融合发展的叠加效应、聚合效应;聚焦企业主体培扶,不断提高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聚焦载体平台建设,让产业需求与创新成果实现精准对接、无缝衔接。


张德军指出:

要造势奋进,打造营商环境新品牌。各地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推动扬中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逐条逐项对照省评指标抓争先进位,拉长“长板”,补齐“短板”,筑牢“底板”;要爱商护商、兴商强商、尊商重商,服务企业注重雪中送炭、多换位思考,在不突破底线的前提下,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张德军最后强调:

要扬势而上,展现创新创业新风采。新的一年,要勇闯新路,勤于下沉一线、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负责,争当新时代“拓荒牛”要苦干实干,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耐力,提升“凌峰破浪击长空”的能力,甘当新时代“老黄牛”要热忱服务,服务好基层,服务好群众,服务好企业,勇当新时代“孺子牛”


33.webp.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贾晟


贾晟指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斗志,甩开膀子跑起来,鼓足自信强起来,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速经济运行要一着不让,狠抓重点指标、重点任务、统筹调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加快项目建设要一抓到底,今年镇江对项目招引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再提效,形成“层层有压力、人人有担子”的奋进态势;优化营商环境要一以贯之,紧扣“顶真、细节、亲清”三个环节,“顶真”就是要打造最优的制度供给,“细节”就是于细微之处见真章,“亲清”就是要建立新型政商关系,让扬中早日成为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


会上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产业项目招引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