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锻造“人才之翼”,推动“产业强市”】我市“双招双引”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0-09-28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007次

马明龙书记来扬调研时指出,当前人才工作重点是要盯紧应用型人才队伍建设。今年以来,扬中聚焦产业揽人才,优化政策引人才,先后出台《扬中市关于支持产业应用型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扬中市进一步强化“双招双引”的实施办法》《扬中市支持农业人才队伍建设六项举措》等人才政策,落实落细应用型人才的“引育留用”,为推动“产业强市”锻造“人才之翼”。


1.webp33.jpg


为及时、全面贯彻全市重点产业项目现场观摩会议精神,认真、深入落实市委书记殷敏提出的“项目为王,锻造产业强市压舱石”以及市长张德军“决战四季度,全面放大招商引资实效”的要求。9月26日至29日,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局、市科技镇长团赴“最强地级市”苏州,举办“双招双引”专题培训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孙丽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2.webp21.jpg


孙丽君指出,要读懂苏州的城,在思维格局上有一次大的升华。读懂苏州的“坚韧”,在没有政策支持、资源倾斜时,不等不靠、永不止步;读懂苏州的“开放”,同黑洞一般汲取知识、集聚资源;读懂苏州的“融合”,将人才工作“嵌入”项目招引全过程。

孙丽君认为,要深谙苏州的人,在方法能力上有一次大的增强。学苏州人的“黏”,牢牢抓住人才眼球、调动客商胃口;学苏州人的“柔”,温柔细致解决人才来扬面临的现实问题;学苏州人的“精”,精准把握客观工作规律、产业转移趋势,做到精益求精。

孙丽君强调,要领悟苏州精神,在状态斗志上有一次大的鼓舞。带走“张家港精神”的“拼”字,敢于树标杆、找差距、拼成果;带走“昆山之路”的“闯”字,颠覆工作理念,打破思维天花板;带走“园区经验”的“借”字,创新实施“人才飞地”“离岸孵化器”等招引举措。


3.webp16.jpg


副市长林成春宣读临时党支部相关事项及学习期间纪律要求,副市长陈晓斌主持开班仪式。各镇(街、区)分管招商工作领导、招商办主任、人才工作专职科员;市科技镇长团成员代表;市有关部门、平台公司分管领导;市商务局、市招商中心、驻外招商局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