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向前进、务实干——扬中市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27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710次

 自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扬中市委组织部通过部办公会迅速学习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围绕镇江组织工作十项重点任务,修订完善组织工作要点。2020年工作,将重点抓好11件事: 

1、建立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实施以干部联片党员联户党群连心解好难题为主要内容的党群连心网工程深入推动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统筹抓好村“两委”集中换届。逐村开展分析研判,提出村级班子调整意见建议,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圆满完成集中换届工作。推进村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 

3、推进党小组“标准+示范”建设。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有效实践路径,开展党小组“标准+示范”建设,优化党小组设置、明确党小组职责,充分发挥党小组和党员在应对重大公共突发事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作用,打通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最后一米”。 

4、深化专业化组织员队伍建设。在去年全面推进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完善专业化组织员管理制度,加强考核管理和激励保障,举办能力提升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提升作用发挥。 

5、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立足明年集中换届,对领导班子进行综合分析研判,超前摸排领导干部“进退留转”情况,提前谋划储备结构性人选。制定激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举措,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6、完善领导干部考核激励机制。全面落实扬中市委“聚焦产业强市,聚力实干兴市”的要求,出台激励领导干部实干担当的九项举措。深化实绩档案制度,依托领导干部信息系统,加强领导干部日常与专项考核。完善公务员考核体系,健全日常考核机制。突出激励导向,有序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 

7、从严强化干部政治监督。健全完善对干部政治要素和实干要素的监督评价体系,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管理。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进行抽查核实,严格抽查结果运用。 

8、探索人才专项编制。出台《扬中市急需紧缺、高层次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试行)》,支持事业单位设立一定比例的动态岗位,建立人才编制“周转池”,引进事业单位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 

9、优化升级本土引才计划。优化扬中市“江雁计划”实施细则,扩大支持范围,将管理人才、社会事业人才、技能人才纳入立项支持范畴;探索设置重点项目重点支持,突出优质项目的叠加支持,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增强计划的基础保障作用。 

10、推进“政产学研”人才园区建设。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共建研发机构,发挥华电智能电气研究中心等载体的集聚优势,构建“人才+研发+产业”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产业园区,打造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支团队、打造一个产业的良好局面。 

11、筑牢综合考核实绩导向。强化综合考核过程管理,建立健全综合考核联席会议制度,规范开展月度分析、季度监测、半年评估;将考核结果与领导干部评优、优秀公务员评选比例、干部选拔任用直接挂钩,进一步树牢实干实绩导向,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2019年扬中市特色组织工作

1、推行专业化组织员队伍建设。制定《关于加强专业化组织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按照“三级核配、五域联动”的组织架构在全市配备一支340人的组织员队伍,进一步充实党务人员力量。出台《履职清单》和《实务手册》,为组织员工作规范开展提供操作指南。承办镇江市专业化组织员队伍建设现场会,该做法获中国组织人事报、新华日报等刊发宣传。

微信图片_20200327092928.jpg

2、推进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 市委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为抓手推行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分领域制定发布操作规程严格考核评估新创成五星先进党支部3四星先进党支部比例达28.4%,党支部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升。《推行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被镇江市委评为2019年度优质书记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32709292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