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2-06 发布人:赵文浩 阅读:1835次

5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市委书记殷敏要求各级各地严防死守、群防群控,以扎实举措实行最严管控,守护扬中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市长张德军作具体工作部署,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副市长孙冬梅通报镇江6号通告和镇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例会精神;交通管控组、社会防控组、企业复工组结合各自职责,围绕镇江6号通告贯彻执行提出工作建议;各镇(街、区)作表态发言。

2月3日晚,镇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疫情期间全面做好人员管控工作的通告(第6号)》。通告要求2月9日24:00前,对“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运送物资车辆以及非“三个必需”车辆加强管理,对本市人员、省内其他地区人员、省外人员实行分类管理。2月9日24:00后,一律执行申报承诺制,所有入扬人员必须通过“镇江健康申报平台”进行申报,审核后可凭自动生成的二维码或本人身份证入扬。

 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殷敏指出,最严管控需要最清醒的认识,当前,离节后企业复工日期越来越近,返程客流不断增多,人员流动加大了疫情防控的难度,各地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克服侥幸心理,坚定不移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最严管控需要最扎实的举措,卡口是进入扬中的第一道防线,要强化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刚性执行,严格做好重点人员排查、企业点对点宣传,近期防控工作宣传的重点是,镇江第6号通告,以及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复工相关要求,要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斜向到角,相关要求家喻户晓、众人皆知;最严监管需要最强烈的担当,疫情防控是对社会治理体系及现代化建设的考验,各级领导干部勇于担当,尽职、负责、率先垂范,各地要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督、督查执法等职责,把各项防控措施织得更密更实。

张德军要求始终把防控管理作为重中之重,升级措施,真抓实干、动真碰硬,重点做到七个必须,即信息摸排必须见底、卡口通道必须严查、回乡人员必须隔离、社会活动必须严控、村组小区必须严防死守、企业必须落实主体责任、群防群治必须到边到底,通过严格管理,外切输入、内防扩散,坚决筑牢疫情阻击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