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老干部工作
我市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19-10-08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10121次

16.jpg

    9月27日,我市召开庆祝全国第七个老年节暨全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会上,市委书记殷敏向老干部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更好发挥智囊参谋、模范表率、桥梁纽带作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黄子来,副市长宫金生、孙冬梅参加会议。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及老龄工作。市委主要领导坚持每年向老干部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要会议邀请老干部代表参加,重大决策、重大人事安排事先征询老同志意见。市领导坚持带头慰问老干部和百岁老人,坚持带头办实事、解难事,积极营造爱老敬老之风。

640.webp8.jpg  

    通报会上,殷敏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全市上下紧扣稳中求进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总要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平稳有序,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城乡品质显著提升,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下阶段,对照“全面性”要求、“高水平”目标和“群众认可度”标准,我市将以产业升级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以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以生态治理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以民生改善丰富高质量发展内涵,以党的建设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全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殷敏感谢老领导、老同志心系扬中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更上新台阶献计献策,贡献精力和热情,并恳请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聚焦产业强市、改革创新等重点,多做年轻干部传、帮、带的工作,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聚人心的工作。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调动各方面力量做好老干部工作,推动形成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同时,她要求各级各部门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用心用情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政策待遇,精准做好服务保障,积极搭建载体平台,让老干部、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油坊镇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获授“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室”,王中顺等10名离退休干部荣获 “银发生辉”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新坝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等6个“标准化老年活动中心”获授牌,经开区福源村被授予 “扬中市长寿村”,戴梅英等10人获评“敬老助老爱老先进个人”,孙兰等10人获评“最美养老护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