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以远教工作“规范化” 助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1-11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6046次

    扬中市围绕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坚持以规范化为主线,以高质量为目标,深入推进远教阵地、制度规范、党员学习等,以工作的规范化助推基层党建的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阵地规范化,提升站点保障力。严格落实《站点建设十三条标准》,全市站点在做到有场地、有设备、有标牌、有制度、有公告、有记录六有基础上,进一步明确高标准、高质量双高要求,对阵地进行统一设置,结合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进行动态管理,确保做到六好。围绕两新党建等重点,将远教阵地向科创产业园、互联网企业、社会组织延伸,及时补强了党员教育的薄弱环节,有效激活新兴领域党建活力。

    二是加强制度规范化,提升组织生活执行力。制定我市《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工作法》,把远教工作纳入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和支部评星定级考核办法,同时,对党员个人参学情况进行积分量化管理,结合年终评议进行奖惩。针对农村党组织,制定党建标准化建设“1+5”文件体系,明确固定学习日远教培训周必学内容,并组织开发扬中智慧党建平台,建立远教活动的提醒、跟踪和监督机制,有效保证基层党组织生活质量。

    三是加强学习规范化,提升党员战斗力。突出远教对党员学习引领作用,利用多种方式推进远教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定期开展党员集中观影、现场教学等学习,各站点还针对流动、外出请假党员进行补学。组织党员利用江苏先锋、镇江党建网等进行手机端学习,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榜样系列等学习。借助苏州大学教育资源,联合市委党校为基层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巡讲340余场,受教育党员群众4万多人,在提升基层人员专业技能的同时,更强化了党员的政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