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扬中市“三个结合”抓好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
发布日期:2019-02-20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7398次

 扬中市把专业化能力培训作为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着力点,重点抓好“三个结合”,精准开展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

 党性教育与专题培训相结合。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分层次、分主体开展各类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培训,增强各级干部看齐意识,帮助干部夯实思想根基,目前全市党员干部十九大精神轮训覆盖率已达100%。强化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由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个性化组织开展系统内干部理论、政策、科技、管理、法规专项培训,实现内容专业化、模式立体化。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发展需要,依托名校教学资源,开展以科技创新、互联网+、金融实操、城市经营、智能制造、全域旅游为专题的专业知识培训,在精准培训中帮助干部克服知不抵位、识不符职的困境,成为履职尽责的行家里手,近年来共计培训该方面专业干部247人次。

 线上选学与线下集中相结合。与市委党校合作,动态更新扬中党建网、网上党校在线学习平台、“江州先锋”微信等学习内容,让干部根据自身时间、兴趣和需求,开展“菜单式”自助选学。依托浦东干部学院在线学习系统开展全市科级干部在线学习轮训,深化“互联网+”在培训中的运用。推行“专题强化训练”+“短期专题培训”模式,针对扬中发展急需、干部队伍急缺的领域,开展小班化、长期化、系统化的强化培训,促进干部知识结构更新换代、素质能力提档升级;针对阶段性、条口性工作,按照归口分类培训的原则,深化各条线、各领域专题培训,确保培训需求对位、培训内容对口、培训成果对标,不断提高短期专题培训实效。

     教育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开展优秀青年干部人才培养,将全市208名优秀青年干部按照工作关联度和专业化程度分为经济发展高质量、改革开放高质量、城乡建设高质量、文化建设高质量、生态环境高质量、人民生活高质量等6个大组。各组围绕课题方向和工作需要,一年内自主开展灵活多样的专业知识培训4次以上,教育引导各领域干部丰富专业知识、培育专业精神、提升专业素养。根据干部的专业、经历等情况,在各组中选派30名同志,有计划地选派到不同岗位中专项挂职锻炼,增强“操刀”能力、“动手”能力;各组根据牵头单位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抽调本组成员集中进行短期挂职,让他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历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