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办文办事办会“最强攻略”
发布日期:2019-02-13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3972次

   

4.webp.jpg


    11月26日下午,人民生活高质量组全体成员,市农委、三茅街道部分青年干部,在会议中心围绕如何提升青年干部人才办文办会办事能力,进行了一次专题培训。

本次活动由人民生活高质量第1小组承办,镇江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磊主讲,人民生活高质量组组长、市委办副主任左杰主持。本次培训王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办公室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给大家介绍了公务处理、公务写作和办公室日常事务处理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各类文件字体及间距要求

常规文件

  一、标题:

  方正小标宋体(简体)、小二号字(加粗)

  二、正文:

  仿宋GB2312、四号字

  三、行间距:

  1、标题:“固定值”36-38磅之间,以36磅为宜

  2、正文:“固定值”21-24磅之间,以24磅为宜

  四、字间距:

  一般不作要求

红头文件

  一、标题:

  方正小标宋体(简体)、二号字(加粗)

  二、正文:

  仿宋GB2312、三号字

  三、行间距:

  1、标题:“固定值”38磅

  2、正文:“固定值”28磅

  四、字间距:

  一般不作要求

各级标题字体要求

  一、标题(指正文的大标题)

  方正小标宋体(简体)、二号字(加粗)

  二、主标题(又称一级标题,例如:一、)

  黑体加粗四号

  三、二级标题(例如:(一))

  楷体GB-2312

  四、三级标题和正文(例如:1、)

  仿宋GB-2312

讲座结束后,人民生活高质量第1小组组长、三茅街道副主任邹东平、组织小组成员围绕如何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开展座谈交流。

宋浩浩:1、办文要注重日常的积累和语言的应用,需要系统的学习和事无巨细的态度;2、办会办事要熟悉流程、充分考虑细节。

卢伟:一个完整的办会程序重点要做好以下三点:制定周密的方案;把握议程衔接、会议通知等关键环节;秉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关注每一个细节。

盛峰:1、坚持五个到位: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统筹到位,增强办公室整体功能。2、夯实制度基础,提高办公室工作的规范化水平。3、加强队伍建设,打牢办公室组织建设基础。

组长左杰强调:要突出本组“人民生活高质量”的主题,充分发挥成员优势,贴近需求,创新形式,抓好调研,积极高效地开展好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