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老干部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20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2344次

 2019年1月18日,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我局召开全局党员大会,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委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指示、《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2018年12月份明查暗访情况通报以及市纪委监委最新2期通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局党支部书记张小华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述职,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每名党员都对照党员标准和工作职责,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全体党员对局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民主评议,会上还公布了2018年度党员“先锋亮绩、积分管理”平均得分情况。

 最后,张小华同志进行总结点评,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严格要求。她指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只是一个开始,支部委员会、每名党员都要有闻过则喜、闻过则改的态度,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要把落脚点放在整改到位、抓出成效上;二是要提高标杆。局党支部要持续夯实基础,全力推动局党建工作和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结合上级部门提出的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要求,结合机构改革对老干部工作部门职能带来新变化新要求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越来越严的趋势,每名党员都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及时调整自己,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能力素质,以适应形势和岗位需要。

    为了开展好这次主题活动,会前全局党员集中收看了江苏先锋网视频《孤岛32年》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进行热烈讨论。局党支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的相关资料,发放给每名党员认真学习,相互交流,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在党员中开展支部规范化建设问卷调查。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了谈心谈话。下一步,局党支部将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改进完善,做一件成一件,每名党员也将作出整改承诺,并认真践诺,共同推动支部规范化建设,推进老干部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