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老干部工作
用心用情 暖老暖心——我市“六个一”扎实做好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20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3044次

 在猪年新春即将来临之际,市委老干部局及早行动、周密安排、有效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全局人员参加,分三个组,对全市200余名离休干部、离休干部遗属和副县(处)级以上老领导进行全面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温暖送到每个人的心中,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1、一次联谊活动。1月23日,市委邀请近30名副县(处)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参加“迎新春”老干部联谊活动。市委书记潘早云简要通报了2018年市委市政府主要工作、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思路等,衷心感谢老干部们为我市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鼓励大家继续发挥余热,贡献更多智慧和正能量,并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体老干部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黄子来陪同参加活动。

 2、一次情况汇报。为每位老干部送上一封《新年贺信》,详细汇报2018年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开展的主要工作及重大活动、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2019年围绕“建国70周年”的工作打算等,同时认真听取老干部对局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采纳吸收进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点。

 3、一份爱心礼包。老干部局提前精心准备,向老干部代表征询意见,采购老年人新年所需的红枣、桂圆、枸杞、黑米、油、莲心、海蜇等10余种物资,老干部们纷纷称赞:你们考虑真周到,真正是我们的贴心人!

 4、一份特别关怀。对家庭困难的离休干部和离休干部遗属,特别安排了特困资金,有针对性地解决困难,送去温暖。对于生病住院的老干部,局领导亲自赶到医院,送去慰问金,在病床前与他们交流谈心,鼓励他们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并嘱咐其亲属要悉心照料好老干部的饮食起居,祝他们早日康复。

 5、一次待遇普查。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对近年来出台的有关提高离休干部医疗待遇、提高离休干部生活补贴、住房提租补贴、护理费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认真询问,及时发现问题,主动与老干部原单位对接,协调帮助解决。

 6、一次信息完善。详细了解老干部的思想动态、服务需求、身体状况、家庭现况、子女情况等,及时调整充实老干部信息档案,进一步完善《老干部居家养老协议》。对于2018年去世的离休干部,认真填写《离休干部遗属基本信息调查表》,采集他们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原工作单位、医疗保险情况等基本信息。

    此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小华带队,走访慰问本局退休老同志,并赴三茅街道敬老院走访慰问兴华村“5+1”结对联系户,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