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
市教育局:共学《三十讲》,共议微感言
发布日期:2018-10-24 发布人:戴平 阅读:2885次

近期,为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三十讲》,推动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省委组织部在“江苏先锋”远程教育平台开设《开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扬中市教育局党委迅速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题网上学习活动,党员每日签到上报,确保及时学习,并交流自己学习后的“微感言”,从不同角度阐述对《三十讲》的理解以及自己的收获,营造网络学习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微感言】

外中党支部   杨乐勤

走上新岗位,开启新征程,必以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高度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抓党建不松懈、勤抓党建建常态,以党建工作凝聚队伍向心力,提升队伍执行力,激发队伍战斗力,让党建成为发展的强力引擎,创造理想业绩向这崭新时代献礼

               实验小学党总支  王聿轩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教育工作者要时刻不忘这颗初心,永远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带领全体党员教师把这次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心“稳下来”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把身子“沉下去”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让家长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办家门口的好学校,以踏实的工作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招办党支部   马利丽

    讲座通过深入的讲解,鲜活的阐述,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邃和博大。我们将结合学习《三十讲》,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教育局机关党支部  文婷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党员,要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近来,微博上频频爆出一些党员发布不当言论,这都是思想不坚定的表现。坚定的信仰需要不断学习,内化于心,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

              省扬中专党总支   田静

   作为一名党员,要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积极投身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以前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和宗旨的学习和认识是停留在表面的学习,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学习这些科学理论,使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外国语小学党支部  刘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其具有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通过第一讲的学习,我知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作为一名小学老师,我要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平时工作、生活中,我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实验幼儿园党支部  耿素琴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才能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才能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积极顺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坚持思想建设、育人成长、业务实践、创新开拓,用实际行动为党建工作增添了新活动,开启了新面貌,创建了“情系幼儿爱洒江洲”党建文化品牌新格局,坚定了创成镇江市“五星党支部”的决心与信心。

  实验小学党总支  顾敏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我认为爱岗敬业、关爱每一位学生,帮助他们快乐成长就是为社会主义做贡献,就是爱国奋斗的表现。我们江洲小学是一所新建学校,首批分流到这里的25名教师都做好了奋斗的准备,发扬守岛英雄王继才坚守岗位、不畏艰苦的精神,坚守自己的岗位,播撒爱的种子,用心去做,坚持去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建设好江小这座“未来岛”。 

  实验小学党总支  李艳

 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我深刻地领会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努力成为“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的教育工作者,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展示课平台,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辐射作用,带动其他教师积极参与到教科研实践中来,推动课程改革进程。

                                外国语小学党支部 陈颖

“三十讲”专题学习使我更加坚定了信念,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作为党员教师,今后我们要不忘教育初心,砥砺前行,真正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厚实的理论基础。